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络黄牛10分钟卷走千余张火车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1-10 07:21:45 字号:TT

网络黄牛10分钟卷走千余张火车票

  自从火车票网络购票实名制后,黄牛的利益空间似乎不存在了。但今年,黄牛开辟新的“战场”卷土重来,开始在网络上倒卖火车票。昨日,央视曝光黄牛利用假身份证疯狂刷票囤积,再加价倒卖牟取暴利现象。目前,央视已报警,相关情况正在调查。

  黄牛左手倒右手

  热门线路一票难求,常常几分钟就预定一空,但黄牛却照样能在网上预定车票,难道黄牛有神器?

  记者来到广州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遇到了黄牛。“身份证复印一下就可以。”记者报出网上已没有余票的线路,黄牛仍称可拿到票。“你们怎么拿到票呢?”记者问。“打个比方,我跟你(黄牛)合作,有人来找我买票,你就去退票,你这边一退,我这边就打出来。”黄牛答。

  网络工程师解析说,黄牛设法从12306网站上买到车票囤积起来,然后采用类似股票对倒的方式,把车票卖给真正的买家。

  10分钟抢1245张车票

  小许是网络工程师,前不久他偶然从客户反馈中发现,网上有人叫卖抢票软件。黄牛能多买车票,依靠的正是这种收费的抢票软件,网上叫卖的这种抢票软件,个人版每个月50元,企业版每个月两千到三千元,这些软件号称瞬间就能抢到大量的车票。

  小许用从黄牛手中高价购买的企业级抢票软件购买车票,经试验,短短10分钟抢了1245张车票。业内人士称,黄牛使用的抢票软件打破了12306网站购票规则,抢票软件能以毫秒速度自动识别验证码,比人手快百倍。

  身份证号网上能生成

  黄牛囤积车票,需要足够的身份证信息,那这些身份证是怎么弄到的呢?

  记者发现黄牛群里叫卖号称能自动生成身份号码的软件,小许就是用这些软件生成身份证信息预定车票,身份证上的名字五花八门,比如NBA球星科比,武侠小说的西门春雪、武大郎等不一而足。这些搞笑的名字能预定到车票吗?小许几次成功预定车票的信息显示,这些车票处于待付款状态,也就是说这些车票已经抢到了。

  回应

  身份证验证未与警方联网

  一名铁路内部人士证实,目前12306网站检测身份证号真伪主要靠检测身份证最后一位的运算逻辑,而该逻辑已被算号软件破解,因此,在未与公安系统联网的情况下,单凭逻辑验证无法检测身份证号信息真伪。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