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长沙钉子户房屋成孤岛 官方称房主要价太高(图)

来源:南都网-- 2014-02-25 07:36:02 字号:TT

2月23日,湖南长沙望城区星城镇戴公庙18组,一栋房屋四周被挖形成孤岛。

2月23日,湖南长沙望城区星城镇戴公庙18组,一栋房屋四周被挖形成孤岛。

  昨日,数张有关“长沙钉子户”的图片被传上网,引发关注。对此,长沙市望城区发布了一份说明,称“钉子户”出现的原因是房主一直不予配合,要价大幅超出政策规定范围,并提出了诸多其他不相关的要求。而与官方回应不同的是,房主贺翠兰向记者坚称,房子半面倒塌是挖土机所致,并非官方所说的“去冬今春雨雪影响,加上质量问题”,他们还曾就此报警。

  孤岛图片网上引发关注

  这组图片最初是由一名摄影作者发上图片网站的。从图片内容可知,在一片被平整的工地上,一座房子孤零零立在一个高达三四米的土堆之上,四周已被挖空,有明显的钩机痕迹,使房子成为孤岛。房子外壁镶着白色瓷砖,半面已经倒塌,一个老者坐在土堆下面。在远处,一座座高楼已经拔地而起。这组图片中的房子因与当年的重庆“钉子户”相似,引发网友关注。

  记者获得的信息显示,图片中的房子位于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戴公庙村,户主贺翠兰。根据昨日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办事处的一则回应,贺翠兰1997年已外嫁到道县。房屋于2004年建造,水泥空心砖结构平房,占地120余平方米。建造后至今一直无人居住,亦无生活设施。街道办认为,此房屋“受去冬今春雨雪影响,加上质量问题”,已于今年2月上旬倒塌。

  孩子户籍牵出赔偿分歧

  上述回应还称,望城区委、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和相关区领导连夜召集相关部门赶往现场调查处理,并与房屋户主进行积极沟通。不过,这份回应遭到了屋主的反驳。贺翠兰的丈夫聊国军告诉记者,当地政府人士昨日确实与他取得了联系,希望“单方面协商”,但他拒绝与他们商谈。

  聊国军称,房子是在2004年建起来的,因为他是长沙一名环卫工人,夫妇俩一直在长沙市区租房,孩子住校读书。但房子并非没人居住,他们一家人都会不时回来居住。

  拆迁开始后,双方产生了分歧。随着邻居达成赔偿协议,开发商将房子挖成目前的样子。聊国军坚持认为,房子一半是挖掘机挖塌的,并非街道办所说的“去冬今春雨雪影响,加上质量问题”,贺翠兰曾在现场阻止未果并报警。根据他的说法,他的户口在单位,妻子虽外嫁道县,但户口仍在月亮岛街道,两人13岁的孩子户口随妻。拆迁开始后,他们因孩子的户口和随之而来的赔偿问题,与街道产生了分歧。根据聊国军的说法,当地认为孩子户口不能随母,而一个人头涉及55平米的安置房面积。

  另有拆迁户称亦遭强拆

  当地街道办称,拆迁是随着长沙市望城区重大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和重点工程——— 谷山体育公园项目的选址落户而进行的,该户房屋所处的地块于2013年初启动拆迁。截至2013年8月,除该户房屋外,项目范围内的其他房屋及土地青苗补偿等已全部补偿到位,并依法依规拆迁完毕。

  记者查询发现,当地拆迁引发的纠纷并非贺翠兰一例。昨晚,至少有两名当地拆迁户指出,他们的房子遭到了强拆。一个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他遭遇了和贺翠兰相似的情形。

  网上一则新闻稿指出,去年12月25日,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一行来到月亮岛街道,要求“加快建设进度”。(记者 王世宇 实习生 孙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