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湖南新化明确抗洪关键时期纪律:没到岗就地免职

来源:政府网站 作者:龙建国 肖志红 曾远平 朱英文 2017-07-03 08:15:10 字号:A- A+

    2017年7月2日19:40,新化县召开第7次防汛抗灾紧急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何文君,省水利厅副厅长陈绍金及省市防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委书记朱前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县委副书记周海强等领导出席会议,县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县防汛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陈绍金厅长、何文君书记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县气象部门今晚到明天的雨情预测和市水利局洪峰预测到达时间及高程的汇报。

    会上,左志锋县长通报了县防指发布自7月2日19:30开始,城区居住在高程174.5米以下居民紧急撤离命令的情况,并对《2017年7月2日迎洪峰大战方案》内容进行了调度,一一核实了城区交通管制,面上山洪地质灾害、水库、山塘及城区资江两岸24小时全天候巡查零报告制度,防汛物资齐备,抢险力量预备,防汛队伍分班次巡查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要求参与抢险抗灾的全体干部职工,按分工职责全部到岗到位,在防汛抢险的关键时期,必须严明纪律,凡没有到岗到位的,有职务的就地免职,没有职务的,开除公职。

    省水利厅陈绍金副厅长要求防汛抢险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装了沙石的麻袋、编织袋、钢材、木头、槌子等所有抢险物资要马上到位,并保证能在20分钟内运达抢险现场。二是巡查队伍、抢险队伍要到位。三是抢险方案要到位。要根据可能出现的滑坡、堤坝开裂、崩塌、管涌、散浸等现象,分类按不同险情作出不同处置。

    市委何文君副书记对打好今晚城区保卫战作出三点指示:

    一是当务之急是县委、县政府要紧急动员起来,全力以赴,从思想上、行动上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省、市防指指令,打好今晚保堤、群众转移两个战役。

    二是全体县级干部,各级领导,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必须以身作则、模范带头抢险抗灾。如果出了问题,市委授权我就地处置。

    三是县委、县政府要科学调度,精心组织。汛情越紧急,就越来沉着冷静做好今晚抢险工作,一切行动听从县防指的统一指挥,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人员力量到位、物资准备到位、抢险方案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为落实上级领导指示精神,县委书记朱前明提出了今晚城区保卫战“不垮堤、不溃坝、不死一人”的总体目标,并作了六点具体要求:

    一是物资准备到位。木材、砂石土、钢管框架、彩条布等物资要按要求准备数量明确具体停放位置,确保20分钟内能到达抢险现场。

    二是车辆车况要好,600名抢险预备队伍已到200人,其余400名要在大汉龙城集结待命。

    三是堤防巡查要采取县级领导包段,水利局技术人员包小段,巡查人员包50米的包干负责制,从现在到明晨8:00分两个班巡查,发现问题迅速报告,迅速处置。

    四是严肃防汛纪律。今晚的保卫战,谁缺岗就处分谁。

    五是组建抢险专业领导力量。实行行政总指挥和技术总指挥责任制。

    六是抢险方案要到位。今晚所有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在单位待命,随时听从调遣。从县直机关组织100人巡堤,加强巡查力量,公安局组织50人的警力在堤防两岸戒严,全部撤离无关人员。

    参会人员:何文君 胡绍金 刘新文 朱前明 左志锋

    周海强 王文红 朱国飞 刘迟辉 段绍斌

    邹红清 阳平华 邹小雄 吴春松 陈 鹰

    杨尚文 秦仁秋 刘政文 蒋红军 姜 波

    龙建国 肖志红 曾远平 朱英文

    记 录:周小明 刘 源

    新化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7年7月2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