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国产大飞机再获100余架订单 累计订单达730架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09-19 15:19:56 字号:A- A+

国产大飞机再获100余架订单 累计订单达730架

5月5日,中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空飞翔。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第17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19日在北京揭幕,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将再签超过100架C919订单。

C919是中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先进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自主研发的单通道干线飞机。C919首架机于5月5日成功“首飞”,现已完成2次转场前的滑行试验,计划在上海完成初始检查试飞后转场,开展“首飞”后的适航取证工作。

中国商飞公司计划一共投入6架试验机开展试飞,第二架飞机争取在2017年年底“首飞”。C919大型客机全球首家用户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也已派出代表,对飞机驾驶舱和维修性开展评估工作,全面参与型号研制。

ARJ21—700是中国首款按照国际民航标准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客机,投入商业运营一年有余,执飞上海虹桥至成都双流的往返航班,累计载客超过20000人次。

中国商飞公司透露,ARJ21飞机在平稳运营的同时还在持续进行设计优化,比如加装音乐播放系统和卫星通信系统等。ARJ21飞机目前累计拥有19家客户、413架订单,中国商飞公司将按计划在2017年向客户交付5架以上飞机。

本届航展上,中国商飞公司还将发布《中国商飞公司2017—2036年民用飞机市场预测年报》,并通过模型与视频的形式展示型号研发新成果,其中包括首次在国内航展上展出远程宽体客机剖开式三舱布局模型。

中俄远程宽体客机是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背景下,两国企业在高科技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重大战略性合作项目。中国商飞公司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设立合资公司“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已取得营业执照。中俄双方还明确了远程宽体客机系列化发展方案,完成了飞机级指标初步定义,明确了基本型航程(12000千米)和座机(280座),计划在上海完成总装。 (记者张素)

国产大飞机再获100余架订单 累计订单达730架

C919新获130架订单,累计730架订单花落谁家?

国产大型客机C919将新获130架订单。至此,C919已经累计获得订单730架,东航股份为C919全球首家用户。

9月19日,在第十七届北京航展上,中国商飞公司与中核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核建租赁)、华宝都鼎(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华宝租赁)、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简称航空工业租赁)、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农银租赁)等四家公司签约C919大型客机购买协议。

中核建租赁签订40架C919客机购机协议,20架为确认订单,20架为意向订单;

华宝租赁签订30架C919客机购机协议,15架为确认订单,15架为意向订单;

航空工业租赁签订30架C919客机购机协议,15架为确认订单,15架为意向订单;

农银租赁签订30架C919客机购机协议,20架为确认订单,10架为意向订单。农银租赁在2012年与中国商飞签署45架C919大型客机订购协议。农银租赁成为C919成功首飞后首家增加飞机订单的客户。

中国商飞公司表示,非常高兴有四家客户签约购买C919大型客机,这是C919首架机首飞后最大的一笔签约,充分表明市场与公众对C919的肯定和认可。

至此,C919已经累计获得订单730架。(来源:澎湃新闻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