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这项大国工程厉害了!只用52.4秒听到宇宙“心跳”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2017-10-26 15:26:13 字号:A- A+

2017年10月10号,国家天文台宣布,坐落在贵州群山之中的“中国天眼”FAST“听见”了来自宇宙2颗脉冲星的声音,距离地球分别约1.6万光年和4100光年。发现第一颗脉冲星,FAST望远镜只用了52.4秒。这一举实现了中国在脉冲星发现领域“零的突破”,为世界射电天文学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脉冲星是高速自转着的中子星,大多质量比太阳还要重,周长却不足北京市六环路的长度,被誉为宇宙最神秘天体。因为其自转周期精确,是宇宙中最精准的时钟,将来也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据了解,目前FAST用的单波束接收机,即一次只能看一个目标,但是不久的将来,将安装上19波束接收机,未来有希望找到4000颗脉冲星!“中国天眼”FAST有哪些绝技?①大口径看得远:FAST的口径达到了世界之最500米。理论上能接收到137亿光年以外的电磁信号;②灵活自如的巨眼;③毫米精度;④深空猎手:FAST能够冲出银河系,寻找新星,特别是快速旋转、密度极高的脉冲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