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与时间赛跑!青岛公交变身临时救护车 开进医院保乘客生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26 15:23:48 字号:A- A+

10月25日下午,在青岛905路公交车上,为了营救车厢内突发心脏病的乘客,公交车直接开到了医院急诊室。

与时间赛跑!青岛公交变身临时救护车 开进医院保乘客生命

据905路驾驶员方海涛回忆说,当天下午17时他驾车行驶到春城花园站附近时,突然车厢中传来求助声:“司机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了!”方海涛闻讯后刚忙将车靠路边停稳到后车厢查看情况,方海涛发现在后门位置有一位女乘客倒在地上,脸色苍白,全身冒汗,语言无法表达,手中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方海涛看到该乘客病情危急,向病人乘客家属说明情况后,不敢有丝毫的耽误,让乘客帮忙照看女乘客的同时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于正值晚高峰,120赶到现场需要20分钟,时间就是生命,方海涛征得乘客同意并叮嘱乘客照顾好晕倒乘客,直接驾驶着公交车奔向城阳区人民医院。10分钟后这辆特殊的“救护车”顺利到达医院,驾驶员和乘客一起将女乘客抬到了急诊室。方海涛跑前跑后帮忙办理住院手续,直到病人的家属赶到医院后才离开。目前该女乘客病情恢复,已经出院了。

与时间赛跑!青岛公交变身临时救护车 开进医院保乘客生命

经了解,这位女乘客姓刘,青岛本地人,有心脏病史,昨天乘车时因感觉身体突发不适,全身出汗,自己服下了下随身携带的救心丸后,正想给家人打电话说一声,但刚拨通了电话就晕倒在地,幸亏驾驶员和车上的乘客的及时救助争取了宝贵的医治时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