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三星Note自燃机主起诉案开庭 是否涉欺诈成焦点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迪 2017-10-31 08:14:22 字号:A- A+

央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去年三星Note7电池爆炸事件不断发生,导致三星全球召回所有Note7手机并对消费者进行了补偿,但在国外第一起爆炸后,三星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向国内用户承诺,国行版Note7可安全使用。

三星Note自燃机主起诉案开庭 是否涉欺诈成焦点

在广州购买国行Note7还不到13小时就遭遇爆炸的回先生,将三星告上了法庭,认为三星宣传不一致,涉嫌欺诈,要求三星进行三倍赔偿并道歉。案件今天在广州越秀区法院开庭审理。

2016年8月初,作为三星商务旗舰机的Note7在海外正式发售,随后多名海外用户反映Note7存在自燃爆炸事件。9月1日,国行版Note7在大陆地区正式发售,而第二天,三星宣布由于电池缺陷问题,停售Note7手机并对全球除了中国大陆之外的地区进行召回。

三星强调由于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国行版不在更换范畴,中国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在9月18日,有用户称自己购买的国行Note7爆炸,此后,网络上陆续有7起国行Note7的燃烧爆炸事件,一时间舆论开始质疑三星区别对待中国用户。10月11日,三星电子向中国消费者致歉,召回所有国行版Note7手机共计19万部。

回先生收到的法院传票。  @不老的老回图

回先生作为国行第四起Note7爆炸的用户,从拒绝三星单独检测手机,到要求三星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三倍赔偿,他一直在坚持维权。去年,回先生将三星告上了法庭。案件终于在今天于广州越秀区法院开庭审理。

在法庭上,原告表示这是对三星公告的真实性构成欺诈而进行的诉讼,并不是因为Note7的质量缺陷,原告回先生认为,三星在2016年9月2日和9月14日的公告,反复强调国行Note7的安全对原告构成欺诈,当时国外已经多次爆炸。他认为三星利用了他对品牌的信任。

三星Note自燃机主起诉案开庭 是否涉欺诈成焦点

三星Note自燃机主起诉案开庭 是否涉欺诈成焦点

回先生在广州购买国行Note7还不到13小时就遭遇爆炸。  @不老的老回图

原告强调,三星公告称国行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但三星提供的证据看不出不同版本手机是否真的不同、三星凭什么认为不同电池就可以放心购买了呢?同时原告反映,没有提供任何权威可信的实验过程或者数据。

原告表示,国外8月23日的第一炸到三星9月2日国行发布声明只有短短几天,原告质疑三星是如何在9天内确认不同电池,就可以安全购买的呢?相反,三星针对Note7问题的全球发布会直到今年1月,首起爆炸后近半年检测了20万台手机才正式得出结论。三星中国销售的国行版手机仅用9天就宣布安全,原告认为是武断的,因为他们一台手机的检测就花了一周的时间。

对此三星表示,去年9月发布国行安全公告时是经过检验的,只是因为证据已经向相关部门提交,但目前并不方便拿回来,并没有在庭上出示。自己不存在欺诈:因为国行手机的电池不一样,随着事态的发展,他们也召回了手机,并于2017年1月23日公布了消息,整个过程中不存在欺诈。

原告认为,他们的起诉时间是去年11月,三星在1年多的时间都无法拿到相关证明提供给法庭,质疑其当时检测的真实性。

同时,广东京东公司因销售给了回先生Note7手机也同样被列为被告,京东的代理律师认为,其信息都是由三星提供的,自己并不存在欺诈。

在双方辩论后,法庭宣布休庭,将择日进行宣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