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最短命区政协主席:任职12天被查 办公楼装KTV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 2017-11-01 07:49:41 字号:A- A+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李洪鹏)10月31日下午,重庆市纪委发布消息,武隆区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张晓江因严重违纪被双开。

记者注意到,这名正厅级官员不但被指在办公楼装修KTV供个人娱乐,而且其刚刚转任新职仅仅12天就被查处。

最短命区政协主席:任职12天被查 办公楼装KTV

此人欺上瞒下,损害群众利益

通报显示,张晓江存在7大问题:

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搞封建迷信活动;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办公楼装修KTV供个人娱乐;

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

违反廉洁纪律,长期占用公车;

违反群众纪律,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损害群众利益;

违反工作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规插手干预司法活动;

违反生活纪律。

而且,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办公楼装修KTV供个人娱乐”这一通报表述尚属首次出现。

官方简历显示,今年56岁的张晓江是重庆涪陵人,仕途生涯的前18年都是在涪陵度过,从一名代课教师,直至升任枳城区计委主任。

最短命区政协主席:任职12天被查 办公楼装KTV

1998年,张晓江走出涪陵,调至重庆市水利电力局,任规划计划处负责人,2003年又转任重庆市铜梁县委常委、副县长。2016年12月,他开始任武隆区政协党组书记,今年1月9日当选区政协主席。

然而,仅仅过了12天,也就是2017年1月21日,他就应声落马,故被称为“最短命政协主席”。

大老虎的弟弟履新40天即落马

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张晓江并非是任新职后落马最快的官员,此前湖北一新上任厅官,仅三天就被查。

2015年9月9日,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鲁志宏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颇有戏剧性的是,就在鲁志宏被查的两天前,他才刚刚到司法厅履新,结果第三天就传出被带走调查的消息。

去年11月23日,鲁志宏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由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依法向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此前,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发现,上任一个月左右就落马官员至少有7人,如今年6月19日,广东安监局局长彭建文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而此时,距离他履新才一个月时间。

最短命区政协主席:任职12天被查 办公楼装KTV

河南焦作原常务副市长王宏景、山东安丘市国土资源局原党委书记薛涛等人都是诸如此类。其中,王宏景被称作“最短命副市长”——2016年1月22日获任命,3月1日被免职。

值得注意的是,王宏景是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的弟弟,其二弟、平顶山市湛河区原区委书记王宏希也于2016年春节前被带走调查。今年5月,王保安因受贿1.53亿,被判处无期徒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