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媒体聚焦山东团 务实自信新山东在央媒“刷屏”

2018-03-07 19:54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开放日现场.jpg

编者按:携手新征程奋进新时代。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处在新的历史关口的全国两会拉开大幕,必将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共识,激荡起奋进新时代的改革强音。全国两会会场、聚光灯下、麦克风前,代表委员身上有汇聚的民意,也肩负着民主政治的使命。山东代表团在历史上首次全团向中外媒体开放,向人们展示了新时代山东人民敢闯敢干、开放自信的豪情,干事创业、走在前列的决心。齐鲁网、闪电新闻将整合汇聚全国媒体关注山东代表团的主流声音,带您从另一个角度聆听新时代山东加速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华美乐章”。

微信图片_20180307142900.jpg

新华网:

《务实开放豪情满怀——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开放日侧记》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对各位媒体朋友的到来,我代表中共山东省委、代表山东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这个热情洋溢的开场白,引来现场一片热烈掌声。

6日15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向中外媒体开放。山东如何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进展如何?贫困地区脱贫进度怎样?……中外媒体记者对这些问题十分关注。

人民日报2018年3月5日13版.jpg

人民日报:

刊登刘家义文章:用优秀文化化人育人

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核心价值观是一个民族赖以维系的精神纽带,是一个国家共同的道德基础。山东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优秀传统文化积淀深厚。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文化建设寄予厚望,2013年11月视察山东时,要求我们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更大力度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张卫国.jpg

人民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张卫国:协调发展打破区划界限

如今,山东正在大力推动的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正是在协调理念的指导下,提出“三核引领、多点突破、融合互动”战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形成大合唱,奏好同心曲。

对于区域协调发展的理解,我们的思维要跟上新时代的要求,打破行政区划界限,以更大的格局谋求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更应依法规划管理,让区域协调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

张述评.jpg

人民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张术平:高起点谋划建美丽乡村

“临沂作为革命老区和山东省农村人口最多、耕地面积最大的市,将坚持党管农村工作,从农业内外、城乡两端共同发力,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张术平说,一是坚持统筹规划,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强化规划引领、多规合一,推动财政投入、科技人才、公共服务等向农村倾斜。二是坚持提质增效,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三是坚持生态宜居,建设村美人和新家园。四是坚持普惠共享,创造富裕美好新生活。创新基层治理,办好民生实事。

光明.png

光明日报:

山东代表团: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月6日下午,山东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代表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刘家义代表说,5年来,山东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实现了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全省党员干部和33万多个党的基层组织,始终牢记总书记教导,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山东实际坚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项项地抓落实、抓落地、抓生根。

经济日报.png

经济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梅建华: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价值导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质量’是高频词,一共有23处,明确提出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来一场中国创造的品质革命,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莱芜市市长梅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梅建华代表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

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