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警察抓捕吸毒者被刺后颈 住院期间顺手又抓了个贼

2018-04-13 16:15 来源: 无线淮安
分享到:

4月3号下午,淮安警方在对一伙聚众吸毒人员进行集中抓捕的过程中,遭遇暴力抗法,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长西派出所副所长陈甫被嫌疑人一刀刺进后颈部,当场血流不止。最近,正在住院养伤的陈甫又在医院里,抓获了一名涉嫌盗窃医院病人财物的犯罪嫌疑人。

警察的本能隔着口罩一眼认出嫌疑人

4月9日中午11时40分许,陈甫正侧卧着躺在病床上休息,突然间感觉到病房的门被悄悄地推开了10公分,很快,门又被悄悄地关上,有个人影一闪而过。

犯罪嫌疑人伺机寻找盗窃目标

出于警察的本能,陈甫忘记自己还受着伤,就下了病床,他看着那名男子进入一间病房,十多秒后又走了出来。

虽然这名男子戴着口罩,但陈甫却觉得很眼熟,他一眼就认出了这名男子。他曾因为屡次盗窃医院病人财物,被警方打击处理过。见此情景,陈甫决定一探究竟,他的妻子也不放心地跟了上来。

默契的配合夫妻上阵+增援警力

就这样,陈甫夫妻俩开始跟踪嫌疑人,由于担心妻子的安全,再加上两个人目标大,容易被发现,陈甫就想让她先回病房,自己一个人跟着。可妻子哪里放心得下,坚决不同意。最后两人一合计,妻子一个人跟踪,陈甫顺着楼梯到1楼等待同事的到来。

小姐姐耳濡目染

跟踪技巧666~

10多分钟后,陈甫等来4名前来增援的同事。他立刻分配警力,守住住院楼的所有出口。这时,犯罪嫌疑人已经快要到3楼了。

成功的抓捕现场搜出钱包、银行卡等赃物

陈甫带着同事从楼梯直奔3楼,将刚刚到达这里的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从他的身上搜出了钱包、银行卡等赃物。

陈甫和同事合力抓捕嫌疑人

经审,这名犯罪嫌疑人近期多次在八二医院、中医院等多家医院盗窃手机等财物,涉及金额万余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对付这样的小毛贼,还不算什么。从警11年,陈甫抓获近千名嫌疑人。在原清浦分局刑警大队任刑侦技术员期间,陈甫年均勘验现场400余起,通过现场勘查年均串并案件40余串,提取指纹100余枚,DNA检材300余份,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人。通过潜心钻研视频侦查技术,近年来,他利用视频追踪侦破一系列有影响的案件,直接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0余人,参与打掉犯罪团伙6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