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北京16家单位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商品房销售存廉政风险

2018-04-15 09: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16家单位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有单位清退违规承担的领导在职教育费用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市纪委日前分批次公布了16家单位的巡视整改情况,各单位针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从干部管理、八项规定精神、核心工作等方面进行整改。具体整改措施包括,专门制定制度加强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管理,对单位违规承担领导人员在职学历教育经费的清退整改,对单位干部个人护照集中管理等。

清退违规承担的领导在职教育费用

干部管理是多家单位整改的重点领域之一。市司法局介绍,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对近年来干部因私出国(境)情况开展了全面梳理分析,排查管理漏洞。印发了《北京市司法局政治部关于对在职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证件实行集中管理的通知》,明确登记备案人员范围和变更流程,实行因私出国(境)证件全员集中管理、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从严审批、其他非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必须向单位人事部门报备。制定《中共北京市司法局委员会关于加强八小时以外干部监督管理的规定》等制度,加强日常性的教育管理监督。

市财政局介绍,关于干部离职现象增多、机关干部思想不够稳定的问题,围绕稳住管好干部队伍作出制度化安排,确定由局党组定期研究干部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抓紧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的问题,对全局干部(含退休局级干部)的个人护照共计802本进行集中管理,对613人实行备案管理,做到应收尽收、应备尽备。

市住总集团介绍,针对违规承担领导人员在职学历教育经费的问题,全部完成集团机关及4家二级单位24人违规承担领导人员在职学历教育经费的清退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关于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参加社会化培训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了集团公司不以任何理由、任何途径报销学历(学位)费用。

多家单位整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基本是巡视组反馈内容的标配之一,多家单位在整改中也针对这方面专门进行整改。市质监局介绍,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针对某副处长从市质检院借车长期公车私用问题,当事人已主动向市质检院补交车辆使用相关费用,局党组给予当事人党内警告处分。针对某区局局长超面积使用休息室问题,巡视组反馈问题的当周,局党组书记对该区局局长进行诫勉谈话,将该休息室改为2间值班休息用房。

市首发集团介绍,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市委专项巡视以来,首发集团共立案9件,已给予党纪处分6人。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介绍,针对公司本部2016年发放过节费问题,立行立改,在立即取消过节费发放的同时,对2016年已发放的过节费予以了清退。公司2016年共发放过节费346000元,涉及68人。截至目前,共清退费用331000元,其中在岗及退休人员过节费的清退率实现100%。对已经离职的4人,已经通过邮政挂号信的方式发出通知函,要求进行清退。

商品房销售存廉政风险被整改

部分单位被巡视组指出在自身工作范畴内的问题,这也成为他们整改的重点。市首开集团介绍,针对商品房销售存在廉政风险问题,对所有在售项目(包括合作项目)开展销售情况专项核查,重点核查未售房源的情况、已售欠款金额的情况。相关公司修订了《房地产经营销售管理办法》,对开盘请示、折扣审批、价格调整、房款收缴等风险点加强管理。

市规土委介绍,针对无名道路命名问题,已制定印发了《市规划国土委关于加强城市道路名称管理的意见》。列出工作计划,分类分批命名。针对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配套设施规划落实需加强的问题,正在对公共服务设施的配置内容、标准、空间布局及实施路径等内容进行规划和研究,并将在分区规划与控制性详规中加以落实。

北京金隅集团介绍,不断深化疏解非首都功能。针对巡视反馈问题,集团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检查,一方面下大力气清理小、散、乱租户,确保管理整治到位;另一方面完善和强化任务责任清单,纳入重点工作任务,领导班子成员牢牢扛起责任。腾退空间将用于建设民生工程等项目,对政府公共服务设施形成补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