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央气象台:东北华北退烧 南方高温还将持续一周

2018-08-05 16:39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受冷空气和阴雨影响,我国东北、华北等地高温天气逐渐减弱,明天将趋于结束。而黄淮到江南一带高温还会发展增多,并且将持续一周左右,对此,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过去一周,辽宁、吉林及内蒙古中东部、京津冀等地出现35℃以上的持续高温闷热天气,据中央气象台监测,吉林有21个县市、辽宁有35个县市的日最高气温达到或突破历史极值,内蒙古巴林左旗最高气温达40.8℃。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东北部分地区已经退出高温行列,像内蒙古东部以及黑龙江、吉林中西部最高气温都降至不足25℃,迎来凉爽。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今天辽宁大部的高温也将结束。而在华北地区,降温时间更晚一些,今天京津冀等地最高气温仍将有35~36℃,预计到明天,受阴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华北高温过程也会结束,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0℃上下。

东北、华北高温减弱消退,而黄淮到江南一带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影响,下周将持续高温、高湿天气。预计山东、河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等地最高气温普遍将有35~38℃、局地可达39℃以上,并且高温将持续一周左右,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提醒相关地区的居民及时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