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台风云雀只给青岛一丢丢清凉 未来三天最高温35℃

2018-08-05 15:16 来源:幸福大青岛
分享到:

青岛的温度最近居高不下

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

不过今天青岛总算

降!温!啦!

台风“云雀”

一路“醉驾”移动

最终还是

给我们“送清凉”了…

不过短暂降温过后

岛城的气温还会恢复到

之前闷热的天气

未来三天

岛城最高气温

市区和沿海地区32~33℃

这些天最吸引关注的“云雀”终于消停了,中央气象台于3日晚11点对其停止编号。这是一个路径奇葩的台风,从7月25日早晨生成到8月3日夜里停止编号,有着各种“传奇”的故事。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吧!

“云雀”这一生的大事记

7月25日:诞生并有了名字

“云雀”是今年第12号台风,7月25日早晨5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其英文名称叫Jongdari,名字来源于朝鲜。一开始的预测路径是往日本方向。很少有人想到,以后它会二次登陆上海。

7月29日:登陆日本,开始走“Ω”路径

“云雀”当天凌晨在日本本州岛南部沿海登陆,并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预报路径出现了一个奇葩的“Ω”形状。

7月30日-31日:重新入海,打了一个“结”

“云雀”重新入海后,并没有马上奔向华东,而是打了一个“结”。中国气象局说,这是由于“云雀”和海上的高空低涡互相“纠缠”的结果,转了圈之后,高空低涡给“云雀”注入了新的活力。

8月1日-2日:画了个梯形和平行四边形

“云雀”继续在海上来回折腾,网友一头雾水:“你是在学习几何吗?”

8月3日早晨:沿着杭州湾慢吞吞前行

当天一早,眼看快要登陆了,“云雀”却纠结起来,在杭州湾继续徘徊。

8月3日10点30:在上海金山登陆

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

8月3日23点:停止编号

“云雀”减弱为热带低压后持续减弱,风雨影响已经很小,中央气象台于3日晚上11点对其停止编号。

从昨晚开始

岛城还是受到了

台风的外围影响

天不但阴了

还下起了雨、刮起了风!

市气象台4日12时发布雨情报告

8月3日20时至4日12时,青岛市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天气。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0.6毫米(小雨),其中市区0.7毫米、崂山2.1毫米、城阳0.9毫米、黄岛0.7毫米、胶州0.2毫米、即墨0.4毫米、莱西0.2毫米、平度微量。

虽然不少地方迎来了一场阵雨

给市民带来了些许的清凉

不过短暂降温后

岛城还会恢复

之前闷热的天气

据市气象台预报

未来三天

岛城最高气温

市区和沿海地区32~33℃

内陆地区34~35℃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岛城以多云间晴为主,南风3~4级。未来3天,本市维持高温闷热天气。5日最低气温全市26~27℃,5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2~33℃,内陆地区最高34℃左右。6日最低气温全市26~27℃,6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2~33℃,内陆地区最高34~35℃。

7日最低气温全市26~27℃,7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2~33℃,内陆地区最高34~35℃。

短暂的凉爽过后

桑拿天继续

大家除了要注意防暑降温

还需预防臭氧污染

高温天气,预防臭氧污染

据市气象台副台长王建林介绍,具体做法的话,就是白天最热时段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烈日当头的时候,10~16点这段时间,少在户外待着。而且,中午过后,是臭氧浓度最高的时候,从健康角度也不适合待在户外。

说到臭氧,它好像和冬季的pm2.5一样,是夏季的首要空气污染物。王建林介绍,阳光是臭氧污染发生的催化剂,气温越高,光化学反应越强烈,因此在最热的夏季臭氧污染最严重。这也就是为什么,明明是大晴天,可还是感觉胸闷咳嗽、头晕头痛。

臭氧在室内外差别是很大的,所以最好的防范是在午后臭氧浓度高的时候,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在室外的话,带眼镜、口罩、帽子也能起到一定防护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