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京津城际复兴号动车组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行

2018-08-08 15:17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8月8日电(记者 付光宇 尹思源 郭方达)“虽然时间只缩短了5分钟,但看着车厢显示屏上出现时速350公里时,心里还是很激动。”乘坐由天津开往北京南的京津城际C2002次旅客郑先生说。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获悉,8月8日,京津城际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按照时速350达速运行。京津城际C2002次正是此次提速后从天津站发出的首班列车。

8月8日,京津城际C2002次是此次提速后从天津站发出的首班列车。新华社记者 付光宇 摄

运行图调整后,京津城际开行列车数量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将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票价不变。

“为迎接京津城际达速运行,全部担当京津城际的随车机械师都使用实训基地仿真设备、VR设备进行了复兴号动车组适应性培训。”天津动车客车段动车组机械师李营告诉记者,京津城际更换的复兴号动车组,相对于和谐号动车组,在车辆监控、数据管控等方面有了一些新的变化,信息化程度有了很大提高。

车厢显示屏上出现的列车运行时速350公里吸引乘客们拍照。新华社记者 付光宇 摄

北京铁路局天津客运段副段长周斌介绍,“为保障此次京津城际提速和运行图调整,我们在乘务交路编排上做了大量工作,虽然开行列车数量增加了,但是乘务人员并没有增加,实现了更合理、更科学的管理。”

记者采访了解到,北京铁路局针对京津城际铁路不同时期客流特点,科学合理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安排了高峰日、周一、周二至周四、周五、周六、周日等六张运行图,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合理匹配,满足日常、周末、小长假、春暑运等不同时期的出行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