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怀旧古迹元素重现 青岛这处荒地将变身最大口袋公园

2018-08-08 14:1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15年荒地“变身”露天博物馆

大港街道投资1000万元打造岛城最大的口袋公园,预计年底完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自市北区大港街道获悉,该街道投资1000万元,于今年3月份开始建设的诸城路口袋公园工程进展过半,预计年底完工,届时,其将成为岛城面积最大的口袋公园。街道还计划将辖区青岛港、老自行车厂等特色企业文化和芙蓉学堂等历史古迹元素嵌入口袋公园,打造开放式的露天博物馆。

整治前

7日,记者在沾化路和诸城路路口看到,昔日脏乱差的荒地已经围上围挡,假山、凉亭、竹林小道等初期工程已经修建完毕。据大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国江介绍,此处口袋公园面积达4300平方米,原是周边荣馨苑小区配套绿地,但由于打造成本高,开发商无心打理,自2003年小区建成后该地便一直荒废,杂草丛生,垃圾遍野,一度还作为上百辆僵尸车的停放地,周边居民苦不堪言,多次投诉。在街道多方协调沟通下,于今年3月份正式对该荒地进行整修,如今,虽没整体完工,但周围环境已大变样,老百姓纷纷拍手叫好。

诸城路口袋公园现状

据了解,街道联合区城管局、绿化公司对该地块按照“因地制宜、增绿补绿、丰富色彩、提升品质”的绿化原则进行整治提升。“一般的配套绿地顶多配置凉亭、健身器材就足够,但我们将把此处口袋公园打造成升级版的配套绿地,除了凉亭、健身器材外,我们还将配备假山、瀑布、竹林、桃花园,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移步有景、四季赏花。”据杨国江介绍,公园建设还将雨水收集理念和景观绿化设计相结合,通过海绵系统、活动空间系统和绿地生态系统规划,打造城市绿地空间。

诸城路口袋公园效果图

除此之外,街道还将深挖街道历史资源,将有老青岛印记的青岛港、灯塔、颐中卷烟厂、青岛自行车厂等老企业的元素设计成园中景观小品;搜集老照片,设置老照片展;将芙蓉学堂等历史古迹元素嵌入,实现文化与园林景观有机结合,使之成为街道开放式的露天历史文化博物馆,彰显“记忆市北”的品牌魅力,达到居住环境“硬实力”和“软实力”的整体提升。(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王恩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