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山东这个厅官花3000多万买玉石 想变现时发现都是地摊货

2018-11-09 14:08 来源:北青报
分享到:

据中央纪委官网8日披露,已经落马的山东省粮食局原副局长王传民是在正月初七当天开完会被纪委的人带走的。

8日,中央纪委官网发布了《失控的“雅好”》文章,其中提到2018年2月22日,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强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然而,此时会场中却有一个人坐立不安、心慌意乱,似乎有什么不好的预感。他就是山东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传民。会议一结束,刚走出会场的他,就被早已等候在那里的省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带走。

2月22日下午,山东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王传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上述文章披露,王传民受贿、索贿金额巨大,反而还欠着一屁股外债,罪魁祸首就是所谓的“雅好”——玉石和紫砂壶。

文中提到,2010年到2013年间,王传民多次从玉商手里购买大量玉石,价值高达3000多万元,但当他想把玉石变现时,发现玉石都是低档货、地摊货的档次。2015年,王传民打算“投资”紫砂壶,2015年到2017年,王传民购买了2000多把紫砂壶。但最终在紫砂壶拍卖会上,一把壶都没能卖出去,他倾尽所有买来的紫砂壶竟然也都是赝品。

王传民,男,汉族,1965年4月生,滨州市滨城区人,产业经济学博士,198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

曾任滨州地委办公室秘书、主任科员,邹平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副县长,2006年1月任邹平县县长,2008年12月任邹平县委书记,2013年6月任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值得一提的是,除王传民外,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也痴迷玉石,据悉,倪发科收受大量玉石,占受贿总额近八成。

据报道,倪发科看电视、看书,玉不离手;穿得多时,脖子上还要戴上一个玉石挂件;每到周末,把喜欢的玉石玉器铺开,一件一件欣赏;每隔两周,给精品玉石玉器逐一打蜡、上油;到外地出差,再忙也要挤时间到当地的玉器市场或商场看一看,甚至借机绕道到玉石产地和玉石市场;随身携带小电筒、放大镜,到商场、古玩城检验自己的赏玉水平,在与玉石老板的交流中,享受当专家和被认同的快感。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王传民被带走的当天,中央第七巡视组开始山东省进行巡视。山东省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透露,山东方面拍摄了王传民严重违纪违法案和《正风肃纪反腐2017》警示教育片,利用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形成有力震慑。

今年5月16日,王传民被双开。

双开通报称“王传民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今年8月1日,山东莱芜市中院在该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王传民受贿案。

检察院指控,2007年至2018年,王传民利用担任邹平县县长、邹平县委书记、山东省粮食局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获取扶持政策优惠、建设项目配套费减免、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索取或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305万余元,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王传民作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请求法庭从轻处罚。(北青报记者 孟亚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