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京雄城际雄安站外观曝光 建筑面积等于6个北京站

2018-12-01 07:43 来源:北青报
分享到:

京雄城际雄安站外观曝光总建筑面积45.29万平方米

京雄城际雄安站外观曝光总建筑面积45.29万平方米

京雄城际雄安站外观曝光总建筑面积45.29万平方米

供图/中铁建工集团

今天,中铁建工集团宣布中标京雄城际雄安站站房及相关工程。雄安站外观也首次曝光,呈水滴状椭圆造型,预计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

雄安站位于雄县城区东北部,总建筑面积45.29万平方米。站房分为地上三层和地下二层。从上到下依次为高架候车厅、站台层、地面候车厅、商业开发区域以及城轨M1线规划预留空间。站场总规模为11台19线,京港台高铁、京雄城际、津雄城际三条线路汇聚于此,并预留三条地铁引入条件,雄安站的建设紧密了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的联系,完善了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提高了雄安新区对全国的辐射能力,成为雄安新区面向世界的窗口,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站建筑面积为8万平方米左右

截至2017年底,北京站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车站布局为纵列式,分为到发场、交接场、调车场。北京站站舍大楼坐南朝北,东西宽218米,南北最大进深124米,建筑面积71054平方米。站前广场面积40000平方米。

北京南站,位于中国北京丰台区,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直属特等站,隶属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是北京的第二大火车站,也是北京面积最大、接发车次最多的火车站。北京南站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有24条股道、13座站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