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沉浸式园林风惊艳众人

2019-04-29 08:26 作者:李金珊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4月28日讯(记者 李金珊 张珈玮 仪首歌)开幕了!28日晚8点,备受瞩目的2019北京世园会在北京延庆盛大开幕。开幕式上,高科技打造的园林情景光影艺术表演精彩绝伦,演出主打沉浸式体验,一开场的“湖光山色”便惊艳了众人。

“永宁高阁揽盛景,天田妫汭蝶飞舞。”晚上8点,北京世园会开幕式在园区中央的演艺中心——妫汭剧场举行。开幕式的文艺表演一开始,孩子们的歌声将观众一把拉进了“美丽家园”的美好憧憬里。观众们可以看到整个剧场犹如一只起舞的彩蝶,在园区中格外显眼,整个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是2019年北京世园会开闭幕式的主会场,同时也承担着博览会期间展演、演艺、文化活动和大型集会活动。在“蝴蝶”的两翼,设有一大两小三个剧场。大的剧场同时可容纳1000人左右。在东侧的两个小剧场,同时可以容纳将近五百人观看节目。

开幕式文艺演出依托世园会园区的自然之景,围绕“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主题,以“人与自然”为主线,充分借景于园区的山、林、湖、草、木。开幕式上,五大洲各自具有代表性的舞蹈表演轮番上阵,共同组成一个完整节目,十分精彩。

记者看到,文艺演出中,湖面上空的威亚吊装系统将网幕矩阵与数控飞灯编程组合穿插调度。网幕上下移动和自身的成像又将与水面形成相应的倒影,从空中拍摄,呈现出一种截然不同的视觉效果。开幕式现场安装的多声道环绕立体声音响,让观众置身于梦幻新奇的氛围之中。演出节目配合了真实的山水、花鸟鱼虫的声音,选取音乐也多为花卉、园林相关的国内外经典名曲,这些表演与湖光山色相得益彰,为观众营造了一种融入山水的沉浸式感受,十分惊艳。

4月29日,2019北京世园会将正式开园,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来北京逛世园会,感受各国绿色发展最新成果以及中华园林的独特魅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