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山西一中学摸底副科级以上家长信息 教育局致歉

2019-05-02 15:4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朔城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针对此事发布“关于预选考务人员落实回避制度工作不严谨引起误解的致歉信”

网曝朔州市朔城区第七中学要求班主任统计初三学生家长任职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日讯(记者 张稳)近两日,“山西一中学对‘副科级’学生家长摸底”一事在网络上引发热议。5月1日晚,事发地山西朔州朔城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针对此事发布道歉信称,摸底学生家长情况是为了“落实考务人员回避制度”,由于个别学校表述不严密,才致使部分网友误解。

4月30日,有微博用户发文称,山西朔州市朔城区第七中学要求初三年级班主任“摸清”学生家长任职情况,副科级和副科级以上的要进行登记上报,引发网络关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1日晚,朔城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针对此事发布“关于预选考务人员落实回避制度工作不严谨引起误解的致歉信”。道歉信显示,因2019年中、高考在即,朔城区承担着本区及市直学校中、高考考务工作,因学生较多,区教育局需要从教育系统和区直各部门选用大量考务人员。为落实考务人员回避制度,杜绝有直系亲属考试的领导干部和教师参加考务工作,要求各学校进行摸排、申报。

道歉信称,由于工作要求不细致,个别学校安排工作不严谨、表述不严密,致使网友误解,区教育局深表歉意。该部门将引以为戒,以更加严谨、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各项考务工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