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综招试点高校发招生简章 山大等5校增320个计划

2019-05-16 08:1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5日讯(记者 孙杰)近日来,除青岛大学外,山东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其他9所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已陆续发布今年在山东省综招计划。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已公布综招简章的高校中,山大等5所高校增加了320个综招计划。需要注意的是,除浙大、哈工大(威海)和山师外,其余7所学校测试时间集中在6月16日前后。

在今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收紧大背景下,有着“小自招”之称的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受到考生和家长的格外关注。记者梳理9所综招试点高校的综招简章发现,山东大学今年计划招收200人,比去年增加20人。浙江大学今年计划招收25人,比去年增加10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今年计划招收120人,比去年增加30人。山东师范大学计划招收270人,比去年增加60人。山东财经大学今年计划招收260人,比去年增加140人。青岛科技大学计划招收190人,比去年增加60人。

除了增加招生计划,不少高校今年还放宽了准入门槛。以山东大学为例,山大首次将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电子信息类、土木类、软件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药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纳入综招。

在最后的录取环节中,山东大学也将对高考成绩的占比从70%降低至60%,而强综合测试成绩占比从20%提高至30%。综合成绩=高考文化分(折算满分100分)×60%+综合测试成绩(折算满分100分)×30%+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折算满分100分)×10%。(学业水平测试成绩A=10分、B=8分)

记者注意到,今年山大综招中的护理学专业还首次降低高考成绩要求,通过测试的考生只要高考成绩达到自招线上就可以报考。但需要注意的是,报考C类专业的考生入校后原则上不允许转入其他专业。”

此外,和往年一样,今年综招试点高校的测试时间也基本集中在同一时间段。除浙江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招生时间待定外,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5所高校都将测试时间定在6月16日前后,只有哈工大(威海)将测试时间定在6月22日。也就是说,考生或许最多只能参加两所高校的综合评价招生测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