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年增长15.6%

2019-07-30 07:14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 陈炜伟)国家统计局29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年均增长15.6%。

报告显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结构逐步优化,投资质量持续提高,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发挥了关键作用。

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投资迅速扩大。报告显示,1996年至2018年,全国交通运输业投资年均增长16.7%,全国形成了以铁路为骨干,公路、水运、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组成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同时,信息产业投资效果突出。截至2018年末,全国接入网络基本实现光纤化,光缆线路总长度稳居世界第一,全国光网城市全面建成,移动通信网络覆盖水平在全球领先。

报告还显示,住房和房地产投资快速增长。1987年至2018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99万亿元,年均增长24.8%。2018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数量达97938个,比1987年增加95432个;房屋施工面积达822300万平方米,比1997年增长17.3倍。此外,住房保障工程大力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保障性住房建设驶入快车道,2014年至2018年,全国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共开工2912万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