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地产富豪榜!许家印首富 前50名总财富超1.5万亿

2019-10-31 08:22 来源:中新经纬
分享到: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0日电 3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斯维登集团·胡润房地产企业家榜》(后文简称“《房地产企业家榜》”)显示,恒大61岁的许家印蝉联地产首富,前50名地产企业家总财富超过1.5万亿元,平均财富311亿元,几乎达到两年前历史最高值。

前10名平均财富780亿,现、前任首富财富减少

《房地产企业家榜》显示,地产企业家前十名依次为许家印(1700亿元)、杨惠妍家族(1600亿元)、吴亚军家族(700亿元)、许荣茂家族(680亿元)、孙宏斌(635亿元)、王健林家族(600亿元)、李华(560亿元)、陈丽华(510亿元)、纪海鹏家族(430亿元)和蔡奎家族(380亿元)。前十名地产企业家平均财富780亿元,比去年上升8%。

值得注意的是,前十名地产企业家中两人地产财富有所下降。一是恒大许家印,地产财富下降21%;另一个是王健林家族,地产财富下降8%,其财富排名较去年也有所下降。这两位,一个是现任首富(2017-2019年),一个则是前任首富(2012-2016年)。

此外,前十名地产企业家中有两位为今年新进前十,分别为纪海鹏家族和蔡奎家族。胡润研究院指出,纪海鹏家族今年以430亿元财富跻身前十,财富增长32%。龙光地产深耕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尤其是深圳,土储价值优势显著,成为政策红利的直接受益者。

5位新上榜,新光周晓光夫妇落榜

《房地产企业家榜》显示,今年有5位新上榜者,分别是林宏修家族(210亿元)、岑钊雄李一萍夫妇(140亿元)、郭梓文(140亿元)、潘苏通(120亿元)和许健康家族(120亿元)。其中,时代的岑钊雄、李一萍夫妇凭借140亿元财富位列第39位。据胡润研究院介绍,时代地产一直深耕珠三角地区,并逐步布局中国其它具备高增长潜力的区域,业务覆盖住宅开发,产业、商业开发运营,以及长租公寓等领域。

有人新上榜,自然也有人落榜。《房地产企业家榜》认为,房企融资环境收紧,小型房企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大。如周晓光、虞云新夫妇的新光爆出债务危机,已经申请破产重组。来自江苏丰盛的季昌群也是因为集团发生债务违约引发企业危机而下榜,佳源的沈天晴则是因为股权多次质押及企业负债率超八成,受到市场质疑,遭机构做空导致股价下跌。阎志的卓尔则是主业转型,已几乎没有房地产开发的收入来源。

总部选址最爱广东或北京,粤商最多

《房地产企业家榜》显示,广东、北京市仍是地产企业总部选址最爱。具体来看,21家企业总部位于广东,10家企业总部位于北京,9家在上海,其余企业零散分布于福建、河北、香港、深圳等7地。

从上榜企业家出生地看,粤商人数仍居首位,多达20人;闽商人数仍居第二,共7人;因新增两人上榜,苏商人数跃居第三,共5人;其他上榜房地产企业家来自重庆、四川等11地。

《房地产企业家榜》还显示,金辉林定强家族和旭辉林中家族为本年度黑马。前者以215亿元财富排名22位,跃升19位,财富较去年上涨48%。后者财富上涨27%,以210亿元位列第24名。此外,恒大、碧桂园、龙湖3家公司分别以2130亿元、2050亿元和1630亿元市值位居市值TOP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