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40岁妇女上海火车站抢女童,检察机关提前介入

2019-12-21 14:4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40岁女子在上海火车站抢2岁女童被刑拘,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此案。

12月2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获悉,该院已提前介入此案,目前在对涉案女子做精神鉴定。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据澎湃新闻12月20日报道,12月17日17时45分许,铁路上海站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车站东南出口处肯德基门口有人拐骗儿童。

经现场调查,报警人王女士与母亲带着2岁的女儿和儿子,去上海火车站乘车回郑州老家,当她们在车站东南出口处休息时,突然一名推着婴儿车,身穿黑色外套的中年女子走过来,抱起她的小女儿就走,她们发现后立刻上前阻拦。小女孩的母亲王女士又惊又怒,选择报警。此前,陈某因涉嫌拐骗儿童被上海铁路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新闻多一点】

女子一把抱起2岁女童就走!被抓后她这样解释

12月17日17时45分许,

铁路上海站派出所接到110报警,

称车站东南出口处肯德基门口有人拐骗儿童!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调查,报警人王女士与母亲带着自己2岁的女儿和儿子来上海火车站乘车回郑州老家,当她们在车站东南出口处休息时,突然一名推着婴儿车,身穿黑色外套的中年女子走过来,抱起她的小女儿就走,她们立刻上前阻拦。

监控画面显示

一名推着婴儿车的中年女子

径直走向王女士的小女儿

一把抱起孩子就想往推车上放

这一切就发生在几秒之内

动作堪称

酣畅淋漓一鼓作气

小编看得

头皮发麻后背发凉

在一旁站着的王女士见状

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拦住了中年女子

强行把孩子抢回了自己的怀抱

听到了王女士的惨叫

王女士的母亲也如梦初醒

赶紧上前拉住准备离开的中年女子不放

一边寻找周围的路人援助

大庭广众之下,公然抢孩子?

众人立即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将中年女子抓获

带回派出所调查

到达派出所以后

女子还辩解称自己抱错小孩

经讯问得知,中年女子姓陈,四川南充人,今年40岁,平时在无锡某工地打工,前几日乘火车来上海探亲,当天下午,她打算乘坐火车回无锡租住地,因为行李较多,便拿走亲戚家的婴儿车用来放行李,当她走到车站东南出口时,看到一个穿着黄色上衣的小女孩站在那里,于是走上前去,对着小女孩说:“妈妈抱。”边说,边将孩子抱起就走。

据其供述,她与前夫育有一子,离异后与其男友一直想要生一个孩子,可是却一直怀不上,当她看到小女孩很聪明可爱的样子时,就产生了将女童抱走带回家自己养的想法,可谁知刚抱着打算走,就被孩子家长和热心旅客拦住了。

目前,陈某因涉嫌拐骗儿童被上海铁路警方予以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来源:杭州日报微信公号综合新民晚报、新闻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