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大新校区建设被重新提上日程 将配建产业园、医院

2020-04-08 14:55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据山东大学网站消息,3月27日上午,山东大学第四届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在会上提出,要大力夯实支撑保障。要加强财力统筹,改善办学条件,推进龙山校区(创新港)规划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确保校园安全。

另外,在这次会议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作了关于龙山校区(创新港)规划建设有关情况的说明。

在此之前,山东大学与济南市签署深化校地合作协议,也透露了不少龙山校区的信息。

据《济南日报》报道,3月18日上午,山东大学与济南市人民政府深化校地合作签约活动暨《打造“山大系”品牌服务济南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发布会举行。

方案提出,要围绕山东大学龙山校区(创新港)1个核心建设项目,重点布局山东大学科技产业园(国家大学科技园)、山东大学校友经济总部(校友产业园)、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小镇、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龙山院区和口腔医院龙山院区等5大支撑项目。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19年8月,济南市章丘区时任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曾透露,山东大学龙山校区已落地章丘。

早在2017年初,山东大学曾计划在济南章丘筹建主校区。

2017年2月19日下午,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召开“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筹建情况通报会”。

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在会上透露,山大章丘主校区建设目前共需约80亿元资金。其中,山东省主要领导承诺投入30亿元专项支持,济南市也有10余亿元的配套资金,兴隆山校区置换应该可补充部分剩余资金缺口。山东大学章丘主校区施工单位预计在2018年3月入驻,大致用3年半时间完成建设,计划在2021年夏天竣工。

紧接着,山东大学与济南市签署《山东大学主校区建设框架协议》,就山东大学主校区章丘区绣源河西侧地块选址、配套设施建设等达成共识。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山东大学主校区建设的消息销声匿迹。

2019年3月,澎湃新闻曾从山东大学内部人士处获悉,山东大学原计划建设的主校区计划更名为龙山校区,但是相关申报手续还在办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