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老牌国民汽水西安冰峰要上市 净利率超农夫山泉

2021-01-11 07:18 来源:央视
分享到:

继“老北京汽水”北冰洋拟借壳大豪科技上市、“0糖0脂0卡”的元气森林冲刺A股之后,老牌国民汽水西安冰峰也正筹备上市。

冰峰汽水已有68年历史,在陕西,凉皮、肉夹馍和冰峰这三样美食,被称作“三秦套餐”。

近日,陕西证监局官网显示,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已与华创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预计于2021年5月31日前递交IPO申请材料。

目前,西安市糖酒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西安冰峰99%的股权,系公司的控股股东,此次公司拟募集资金不低于4.6亿元,现阶段具体募投项目及资金使用仍在筹划。

据冰峰的辅导备案申请报告显示,西安冰峰2017-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51亿元、2.84亿元、3.02亿元,2018年、2019年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13.15%、6.34%;2017-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0.57亿元、0.68亿元、0.81亿元,2018年、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9.30%、19.12%。

来源:华创证券关于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申请报告

从数据上看,冰峰饮料有着较强的盈利能力,以3亿元出头的营业额录得8145万元的净利润,意味着净利率在26.9%左右,净利率水平甚至高于农夫山泉。

据了解,冰峰果味碳酸饮料,占据西安瓶装饮料市场80%以上份额,一年销量在3亿多瓶左右,是实至名归的汽水饮料巨头。如今,西安冰峰除了生产“冰峰”牌橙味汽水,还有酸梅汤、纯净水、蛋白饮料等产品,多样化发展。

来源:华创证券关于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申请报告

在天猫上显示,24罐330ml冰峰汽水售价75元,约合3元/罐,24罐330ml冰峰酸梅汤售价115元,合4.79元/罐。

此外,冰峰也紧跟潮流,推出了“0糖0脂0卡”的茶饮料以及无糖橙味饮料,不过销量和经典的冰峰汽水相差较多。

下周9只新股信息一览

下周9只新股中,有5只顶格申购所需市值不超过10万元,分别是下周一的屹通新材,下周三的三友联众、聚石化学、海优新材、银河微电。

通用电梯:公司主要从事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的产品研发、销售、改造业务

屹通新材:公司是一家以高品质铁基粉体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中英科技:公司主营业务为高频通信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新炬网络:公司是一家以提供IT数据中心第三方运维服务及运维产品为主的IT系统软件服务商

三友联众:公司是国内专业的继电器产品生产制造商

中辰股份:公司以电力电缆、裸导线和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为主导产品

聚石化学: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阻燃剂、改性塑料粒子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海优新材:公司是从事特种高分子薄膜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银河微电: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分立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