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气温大回暖?新一轮寒潮正在路上!

2021-01-14 06:30 来源:中央气象台
分享到:

最近两天,全国迎来大回暖

大部地区回温幅度4~8℃,局地10℃以上

1月12日

陕西关中地区白天气温猛蹿

宝鸡、华阴等站点最高气温突破17℃

深冬的寒冷似乎已被暖阳“封印”

然而,14日起

新一轮寒潮天气再度来袭

14日至17日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大风降温预报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14日至17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及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4~6级风,阵风7~8级,日平均或最低气温下降6~10℃。

其中,新疆、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辽宁东北部、吉林东南部以及云南东部、贵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浙江中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南部至华南北部,-10℃线位于河北中部至陕西中部一带。

14日至16日寒潮主要影响北方地区,16日至17日主要影响南方地区。期间,北京的最低气温可达-10℃,上海-2℃,长沙-2℃,贵阳-4℃,昆明-1℃。

15日至19日,渤海、渤海海峡、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湾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偏北或东北风,其中台湾海峡、巴士海峡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

雨雪预报

14日至15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有大雪,局地暴雪(10~12毫米),新增积雪深度2~5厘米,局地8~12厘米。

15日至17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南西部和北部、华南西部等地先后有小到中雨(雪)或者雨夹雪,川西高原南部、重庆北部、贵州中北部和湖北西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高海拔局地有暴雪(10~13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2~6厘米,局地8~12厘米。

强度不及上一次寒潮

气温起伏需警惕

气象专家提醒,与1月6日至8日的寒潮过程相比,本轮寒潮降温过后大部地区气温将高于上次,不会出现大范围极端低温天气。

但由于近日气温回升显著,此次寒潮的降温幅度仍将比较剧烈,尤其是白天最高气温的下降会更明显。请公众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警惕气温起伏大可能诱发的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等。

四川、重庆、贵州、湖北、湖南以及东北等地雨雪范围较广、局地降水量大,需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对出行、交通的不利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