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十全十美!中国跳水队获得布达佩斯世锦赛第十金

2022-07-02 15:49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日电 北京时间2日凌晨,2022游泳世锦赛在布达佩斯继续进行,在跳水混双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任茜/段宇以341.16分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队实现世锦赛该项目的四连冠。至此,本届世锦赛跳水项目已决出10块金牌,全部被中国跳水队包揽。

国际泳联网站截图。

2001年出生的任茜早在里约奥运会上就夺得了女子10米跳台金牌,是中国第一位00后奥运冠军。2006年出生的段宇曾和陈芋汐配合,获得201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混合10米台冠军。

本届世锦赛混双10米台决赛共有九对组合参加,任茜/段宇展现出了更强的实力,从第一跳开始就占据了首位,此后他们每一跳均发挥出色,最终以341.16分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一成绩比排名第二的乌克兰组合高出了24.15分。

两人出色的发挥也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赞美:梦之队,名副其实!

网友评论截图。

获得这枚金牌后,任茜也成为了继司雅杰、练俊杰之后第三位两夺世锦赛混双10米台金牌的选手。

2022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是进入巴黎奥运周期后,中国跳水队迎来的最高规格国际赛事。东京奥运会后,施廷懋、王涵、陈艾森、谢思埸等老将逐渐淡出赛场,此番出征布达佩斯世锦赛的成员以年轻队员为主。

在17人的参赛名单中,包括王宗源、郑九源、曹缘、杨健、杨昊、练俊杰、朱子锋、段宇、白钰鸣9名男选手,以及李亚杰、林珊、昌雅妮、陈艺文、全红婵、陈芋汐、张家齐、任茜8名女选手。他们将参加全部13个项目的角逐。

资料图: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决赛,当时年仅14岁的全红婵在比赛中三次跳出满分动作,凭借优异的发挥夺得金牌。

中国游泳协会方面曾表示,中国跳水队将以巴黎奥运会为目标,通过比赛锻炼队伍、发现问题、找出短板,锻炼年轻运动员参加国际大赛的能力,提高年轻教练员在国际赛场上的执教水平,保持中国跳水的优势地位,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在本届世锦赛混合全能比赛中,全红婵/白钰鸣搭档获得冠军,中国跳水队解锁世锦赛百金成就。此后,“梦之队”夺冠的脚步还在继续。混双10米台比赛结束后,本届世锦赛跳水项目已决出10块金牌,全部被中国跳水队包揽。

在2019年光州世锦赛中,中国跳水队最终斩获13个项目中的12枚金牌。而在布达佩斯,他们将继续向包揽全部13金的目标努力。(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