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全军以多种形式活动缅怀先烈

2022-09-30 15: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今天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全军各部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汇聚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今天,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官兵来到驻地烈士纪念碑前,官兵们整齐列队默哀,以庄严的方式向革命英烈表达崇高敬意。在渤海湾畔,海军某总站官兵依次走到烈士墓前,献上手中鲜花,追思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激发强军兴军壮志豪情。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战士 丁浩源:战争硝烟渐行渐远,但英雄的精神却能穿越时空,无论何时何地,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今天上午,承德市组织老战士代表和驻承官兵代表等近百人,在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正在西北戈壁驻训的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官兵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讲战史、励斗志”讨论交流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教育引导官兵铭记先烈,矢志强军。

承德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 李东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缅怀烈士,就是让英雄丰碑矗立心中,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我们接力前行就有了无比强大的力量。

烈士纪念日,正在喀喇昆仑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各部队通过集体默哀、宣誓等方式回望历史,缅怀致敬先烈。纪念活动结束后,官兵们随即展开刺杀课目训练,培塑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血性胆气。

新疆军区某团指导员 陈希:身为一线指战员,我们要牢记历史教训,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待战戒备状态,守好祖国的西北边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