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武磊两球一助攻!中国男足4-1新加坡队

2024-03-27 07:1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3月26日,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C组展开第四轮小组赛的争夺,中国男足坐镇天津主场再战新加坡队,凭借武磊的两个进球和一个助攻,以4:1击败对手。4轮战罢,中国队以2胜1平1负的成绩位居小组第二。

双方的首回合小组赛交锋以2:2战平,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有几处调整,门将王大雷、右后卫高准翼和中场高天意分别顶替颜骏凌、张琳芃和王上源登场。

中国队开场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不断掀起攻势,并在21分钟由武磊单刀破门,但随即就被新加坡队在开球后利用中国队失误扳平比分。

下半场,中国队仍占据主动,第62分钟,高准翼在禁区内被对方球员拉倒,裁判判罚点球。费南多一蹴而就。国足2:1领先新加坡队。

此后中国队加强防守,但也付出了不小代价,先是武磊领到黄牌,累计黄牌无法出战下场与泰国队的比赛,接着李源一严重犯规被主裁判红牌罚下。

急于扳平比分新加坡队将阵型前提,这反而给了中国队更多反击机会,武磊和韦世豪先后利用反击破门得分,将比分锁定为4:1。

第84分钟,武磊梅开二度,国足在被罚下一人情况下取得两球领先。

第89分钟,武磊助攻韦世豪再进一球。

世预赛亚洲区的比赛将于6月继续进行,中国队将先后与泰国队和韩国队交手。(记者 陈晨曦 王靖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