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柯基当警犬,全国第一只!潍坊这只警犬走红网络

2024-03-29 14:17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近日,在山东潍坊一场警营开放日活动中,柯基警犬“福仔”亮相。全国第一只柯基警犬“福仔”凭借它那小短腿和标志性的笑脸,以及精湛的搜爆技术,打破了人们对于警犬的固有印象。同时,有关福仔的视频也迅速走红网络。

训导员赵清帅与福仔第一次见面是在公园里,两个多月的福仔被主人带去遛弯儿,“当时第一次见到福仔时,我就唤了一声,它立马向我跑来,尾巴高高竖起,看起来特别有自信。”经过福仔主人的允许,赵清帅用挑选警犬的方法跟福仔互动了一下,结果令人惊喜。

“它对球的兴趣、占有欲,食物动力以及游戏动力,对比其他宠物犬来说都要高很多。”赵清帅说道。经过沟通后,福仔的主人想成就它,于是决定将福仔无偿捐赠给潍坊昌乐县警犬训练基地,正因如此,福仔也成为全国第一只柯基警犬。

六个多月的小福仔,是一只预备役警犬,正在潍坊昌乐县警犬基地训练。目前,福仔接受训练已经有四个多月的时间了,利用自己“小短腿”的优势,福仔已经学会了基础服从、搜爆、气味鉴别等技能。

以往的警犬都是大型犬只,而福仔是一只小型犬,且还是小型犬中的小体型。福仔刚到训练基地的时候,外界对于福仔都抱有质疑,“腿这么短,攀爬障碍的能力应该不行吧。”“它追随犯罪嫌疑人应该跟不上吧。”“宠物狗怎么可能成为警犬。”

面对质疑,警犬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为福仔量身定制了一套训练计划。“每天早晨打扫完犬舍后,福仔就开始了一天的训练,训练内容包括服从、搜爆、示警形式等方面。”赵清帅告诉记者。把宠物狗训练为警犬,是一个具有难度的挑战,而福仔也不负众望,初训结束后,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在整个训练过程中,赵清帅也会遇到困难。一个是1米8的大高个,一个是“小短腿”柯基,赵清帅常常会因为“身高差”问题,向福仔妥协。为了让福仔快速学会指令,赵清帅有时需要弯着腰甚至会趴在地上对福仔进行教导、训练。“别的警犬在训练的时候站着就可以,福仔训练的时候得弯腰。”但好在福仔的接受能力特别强,训导员教导的指令,福仔都可以学会。

据了解,福仔目前还处于基础训练阶段,等过一段时间它将迎来正式的考核,达到公安部警犬考核标准后,将正式上岗。“作为预备役警犬,我对福仔的期待还是很高的,同时也期待福仔能顺利通过考核成为正式警犬,快点与我们并肩作战。”赵清帅说道。(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