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实拍雅安地震"头七" 妈妈走好(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5 17:47:20 字号:TT

独家:实拍雅安地震头七 妈妈走好

独家:实拍雅安地震头七 妈妈走好

独家:实拍雅安地震头七 妈妈走好

    哀悼地震遇难同胞 点烛祈福专题:雅安加油

    芦山雅安地震视频图片报道集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 雅安地震时,居住在灵关镇新场村李家坝组杨顶琼带着女儿正在弟弟的新房,帮忙收拾东西。地震发生时,杨顶琼把女儿推了出去,自己却砸在屋内受了重伤,最终因伤势过重离开人世。虽然地震才刚5天,可按照村里的习俗,今天是杨顶琼的“头七”。

    “我们就是帮着搬搬东西,也不会

盖房子。”杨顶琼的女儿苟林梅告诉记者,早上不到8点的时候,他们就来到舅舅家,此时,建房的工人还没来。见工人还没来,杨顶琼就和女儿走进房屋,想帮忙搬点东西,杨顶琼走在最前面,她的大女儿紧随其后,正当大女儿刚要迈进房子的时候,突然地面发生剧烈震动。苟林梅还没意识到地震,就被妈妈一把推出房外,可杨顶琼却再也没有出来。

    事故发生后,杨顶琼的女儿进入屋内看见,母亲被屋顶落下来的瓦片直接砸中了头部,“她头上能看见被砸了好几个窟窿,满脸都是血。”

    “今天是我妈妈头七的日子。”苟林梅告诉记者,母亲的头七日是在葬礼当天的时候定下的,就是在4月25日这一天,他们一家人要拿着母亲的衣服等物品,祭奠她。下午16时许,杨顶琼的丈夫苟全康带着两个女儿,找了自己能找到的祭品,一起上山,给妻子过头七。(记者 张力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