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红会:震后24小时已接收捐赠款物3335.75万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施雨岑 | 责任编辑:西苍月 2014-08-05 15:29:13 -- 字号:TT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5日通报云南鲁甸救灾进展时表示,截至8月4日,震后24小时内,中国红十字会已接收社会捐赠款物3335.75万元。

    “在震后24小时内所接收到的捐赠款物中,有超过70%来自企业或机构,其余来自个人捐赠。但随着灾情的进一步发展,这个比例会发生变化。”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筹资与财务部筹资处处长陈启洪介绍说。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平表示,目前已有100余名红十字救援队队员在灾区开展搜求、转移受灾群众、救灾物资转运发放和灾情评估等工作。对红十字会来说,目前抢救生命仍是救援工作的首要任务。同时,大量救灾物资的转运、发放和灾区需求评估也是工作重点。下一步,根据评估情况,中国红十字会将派出赈济、供水、大众卫生等8类专业救援队伍。

    据统计,震后24小时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各省(区、市)红十字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和台湾红十字会共向灾区调拨了帐篷、棉被、家庭包、凉席、毛毯、洗漱包、大米、方便面、婴儿奶粉、纯净水和常用药品等价值1498万余元的救灾物资。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新闻发言人姚立新说:“对于救灾物资和捐赠资金,我们将制定使用计划并严格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定期公布使用情况。”(记者 施雨岑)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