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又涨了!2017年山东企退人员养老金上提,600万人受益!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周国芳 2017-07-14 15:37:05 字号:A- A+

    日前,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共同印《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确定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是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退职人员(以下简称退休人员)。这是我省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十三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之后再次统一安排、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将惠及我省600余万退休人员

    调整办法和标准:这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一)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55元养老金。

    (二)挂钩调整。按以下两部分计算增加养老盘:

    1.按2016年底本人基本养老金的2.1%确定月增加额。

    2.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分别执行下述挂钩调整办法:

    (1)企业退休人员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调整。缴费年限每满1年,按1.7元确定月增加额。其中,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特殊工种等折算增加的年限;缴费年限不足1年的,按l年计算。

    (2)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与本人职务(岗位、技术等级,下同)挂钩调整。根据职务层次不同划分若干档次,每个档次以31元为基数乘以不同的调整系数确定月增加额 。

    适当倾斜,主要考虑向高龄人员倾斜。即:2016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和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5元、30元和60元养老金。同时,综合考虑不同年龄人员的实际情况,将有关人员以往年度倾斜的累计标准予以补齐。

    这次调整养老金所需资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从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的,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由原渠道解决。

    目前,我省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工作正稳步有序开展,增发的养老金将及时足额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周国芳 通讯员 范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