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中国商务部再谈美301调查:一旦中方利益受损将坚决出手

2018-03-24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条法司司长陈福利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方将密切关注美对华301调查事态进展,“一旦中方利益受损将坚决出手”。

他透露,中方已做好充分准备坚决捍卫自身合法利益。中方希望美方认清形势,审慎决策,“不要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商务部。(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记者金硕摄

商务部。(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这是商务部一天内第二次对美301调查一事发声。当天上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贸易战,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希望美方悬崖勒马,慎重决策,不要把双边经贸关系拖入险境。

美国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基于“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600亿美元商品大规模征收高额关税、对中资投资美国设限并在世贸组织采取针对中国的行动等。

此后不到7个小时,中国商务部公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3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加征关税。

中美互为对方第二大贸易伙伴。目前,中国是美国除北美地区外最大的出口市场,也是美增长最快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美国现为中国最大出口市场。据中方统计,2017年中美双边货物贸易额5800亿美元,服务贸易额1200亿美元,双向投资额累计超过2300亿美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