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情暖乡村党员先行 六大医院赴即墨龙山为居民送健康

2018-03-24 05:47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卫计委第二党建协作区来到即墨区龙山街道前东葛中心卫生室义诊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 (记者 张萍)青岛市卫计委第二党建协作区今天来到即墨区龙山街道前东葛中心卫生室,开展了“情暖乡村党员先行”大型义诊活动。来自中心(肿瘤)医院、第三人民医院、胸科医院、第八人民医院、胶州中心医院、内分泌糖尿病医院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组成专家团,为当地百姓进行了内科、外科、内分泌科、呼吸科、皮肤科以及中医科等专业的义诊咨询,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一大早,附近的百姓就早早等候在义诊现场,各位专家的桌前挤满了前来检查和咨询的居民。党员专家们发挥专业特长,耐心细致解答居民们的各种疑难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从专业角度提出了治疗意见和用药指导,同时还就中老年人普遍存在的慢性疾病的预防与保健开展了宣教。

义诊恰逢“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春季又是结核病的高发季节,专家们还向居民们宣传普及了结核病等常见呼吸系统疾病的防治常识。近三个小时里,志愿服务队免费为百姓义诊150余人次,进行血压血糖测量13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百余份。

下午的乡医培训中,专家团结合卫生院的实际需求,分别就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脊柱结核的早期发现以及心电图知识解读等相关内容进行授课。专家们的讲解既有最新医学发展理论成果的展示,又有多年实践的经验和总结。参加培训的乡村医生普遍反映,讲座立足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很有帮助,并就临床治疗的中的有关问题向专家团进行了请教。

第二党建协作区通过开展送医下乡活动,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了百姓家门口,尤其使由于年龄和身体原因无法远行的老年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切切实实地方便了群众就医问药,实现了医疗卫生的“双下沉、双提升”。广大党员耐心细致的服务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收获了百姓们的广泛赞誉。

此次活动作为进一步拓展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平台和途径,既是第二党建协作区将履职为民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积极体现,也是认真践行“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必将带动党员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精湛的技术、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