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特朗普:与中国贸易战有痛苦 希望能解决贸易争端

2018-04-07 07:15 作者:张建利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特朗普称贸易战令美国感到痛痛,希望解决争端(资料图)

海外网4月6日电 北京时间周五(4月6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系良好,希望能解决贸易争端,与中国的贸易争端可能会带来一些痛苦。

据报道,特朗普在接受纽约广播节目的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输掉了贸易战,我们没有进行贸易战,我们彻底输了。”

早些时候,特朗普转推了他在4月4日发的推文,该推文称“美国没有在和中国打贸易战,那场战争早在很多年前就输掉了。现在我们每年的贸易逆差有5000亿美元,另外还有3000亿美元的知识产权被盗。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继续!”

美国经济可能因贸易战感受到“剧痛”(资料图)

早前,《纽约时报》报道指出,贸易战若开打,美方将感受“剧痛”,农业和制造业首当其冲,美企在中国经营也恐受影响。《纽约时报》报道指出,美中目前深陷危险博弈,美中贸易战一旦开打,可能冲击全球经济复苏,打乱国际供应链。同时,假使中国也对5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对美国的杀伤力将更大,因为这占美国对中国出口额逾1/3。相较之下,美国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税,只会影响中国对美庞大出口金额的1/10。美方宣布对中国出口的平板电视、医疗器材和工业机械等加征关税后,中方随即宣布将对美国大豆、汽车、化工和其他商品加税。报道指出,美国经济可能感受到“剧痛”,农业和制造业受害尤其严重。

中方表示要打奉陪到底!

对于美国挑起的这场贸易战,连日来,中方多部门齐声回应表示,“奉陪到底,不惜付出任何代价”。

美国总统特朗普北京时间6日早上表示,鉴于“中国不公平的反击”,他已责成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据“301调查”,考虑对从中国进口的额外1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是否合适。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表示:如果美方坚持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将奉陪到底,必定采取新的综合应对措施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付出任何代价。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声明,在中美经贸问题上,中方立场已经讲得很清楚,我们不想打、但不怕打贸易战。

针对美国总统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研究是否对中国1000亿出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外交部发言人陆慷6日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有关声明。在中美经贸问题上中方立场已经讲得很清楚,我们不想打,但不怕打贸易战。

陆慷表示,对美方声明,我们将听其言观其行。如果美方不顾中方和国际社会反对,坚持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将奉陪到底,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必定予以坚决回击,必定采取新的综合应对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