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韩朝5月中旬前举行高级别会谈 韩方拆除对朝扩音设备

2018-05-04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在韩朝举行首脑会谈之后,为落实《板门店宣言》的后续措施,两国将“在朝鲜植树防洪”作为第一个交流合作项目。双方还决定在本月中旬以前,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

当地时间4月27日下午,韩朝领导人在经过一天会谈后签署协议,共同签署《板门店宣言》,并在和平之家外举行发布会。图为签署仪式现场。

据报道,为落实韩朝首脑间的协议事项而成立的“《板门店宣言》履行促进委员会”3日举行首次会议,委员会首先决定在本月中旬以前,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

报道称,韩朝首个交流合作项目被选为“在朝鲜植树”,这是考虑到朝鲜曾因发生洪水遭受巨大损失。

韩朝首脑4月27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会谈,就积极努力争取国际社会协助支持半岛无核化达成一致,签署并发表《为促进朝鲜半岛和平、繁荣、统一的板门店宣言》。

宣言中指出,韩朝将尽快促成高级别会谈等各领域的对话和谈判,想方设法落实首脑会谈达成的共识等。

韩媒:韩军方最快4日完成对朝扩音设备拆除工作

中新网5月4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军方依据《板门店宣言》拆除朝韩军事分界线附近的对朝扩音广播设备工作,最快有望于4日结束。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称,韩军相关人士4日表示,韩军的对朝扩音广播设备拆除工作有望于5月4日结束,“依据气象条件,可能会推迟1至2个工作日,但最快将于今日结束”。该人士还称,朝鲜方面3日已拆除绝大部分对韩扩音广播设备。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一位有关负责人3日表示,韩国军队从当地时间本月1日上午9点开始,作为履行《板门店宣言》的后续措施,开始拆除军事分界线一带对朝扩音广播设施。3日,韩国军方的工作进度达到60%。预计到本周末为止,将完成拆除工作。

报道称,预计朝鲜也将在本周内完成拆除对韩扩音器的工作。

据此前报道,韩军共有10余台移动式扩音设备、30余台固定式对朝扩音喊话设备。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月27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举行会谈,并在会谈结束后签署《为促进韩半岛和平、繁荣、统一的板门店宣言》(简称《板门店宣言》)。

根据宣言,双方将在地面、海上、空中等一切空间,全面停止引发军事紧张和冲突的一切敌对行为。自5月1日起,双方在军事分界线一带停止包括扩音喊话、散布传单在内的一切敌对行为,并将非军事区打造成和平地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