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扩散!青岛多个重要路口通行规则有大调整 开车必看

2018-05-04 15:2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区多个路口新增“可变车道” 

交警部门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观察指示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由于我市多个路口存在直行车辆与左转车辆流量占比相差较大,且不同时间段内左转与直行车流量占比变化较大现象,导致道路空间资源浪费。为了提高空间利用率和路口通行效率,青岛交警近期在多条道路渠化了可变车道,提醒过往驾驶人请注意观察可变车道指示牌,选择正确车道通行。

山东路-抚顺路北进口

山东路抚顺路路口北邻雁山桥,南接山东路跨线桥,北向南流量较大,且不同时间段内北左转与北直行流量相差悬殊,导致通行空间分配不合理。为提高路口通行效率,交警部门在北进口第2车道实施可变车道。

福州南路-江西路北进口

福州南路江西路路口紧邻福州路跨线桥,北向南车流较大,且时常发生桥下辅道左转江西路的车辆与桥上直行车辆交织冲突的现象,导致北进口通行秩序混乱。为减少交织冲突,交警部门在北进口第5车道实施可变车道,当左转车辆较多时,将把此条车道设置为左转,满足桥下辅道车辆的左转需求。

九水东路-石牛山路东进口

九水东路石牛山路路口紧邻青银高速入口,高峰时段由九水东路左转石牛山路的车流量较大,平峰时段东向西直行流量比例较高,空间资源分配不均衡,交警部门在东进口第2车道设置了可变车道,提高通行效率。

香港中路-福州南路北进口

香港中路福州南路路口作为市南东部城区的重要交叉路口,车流量一直居高不下,且不同时间段内各进口通行需求变化较大,北进口此类问题尤为凸显。工作日平峰时段直行流量占比较高,周末及高峰时段左转车辆较多,因此交警部门将在北进口第2车道实施可变车道,进一步优化交通环境。

640.webp (8).jpg

山东路-闽江路南进口

山东路闽江路路口西侧设有万象城购物中心,客流吸引量大,导致山东路闽江路平峰及周末南左转流量较大;但是早晚高峰时期,直行车辆又较多。为合理分配左转与直行车道数,保证左转及直行的通行效率均不受影响,交警部门在南进口第2车道实施可变车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