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空军组织航空兵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苏35首飞巴士海峡

2018-05-11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中国空军官方微博消息,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5月11日在华南某机场发布消息,空军于11日组织东部、南部战区空军协同行动,出动轰炸机、侦察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实现了绕岛巡航模式的新突破,彰显了空军体系作战能力的新提升。

发言人介绍,这次绕飞台岛巡航,空军创新兵力使用方式方法,组织两个战区空军协同实施。多架轰-6K战机分别从台岛南北两端同时双向飞行,空警-2000预警机和苏-35、歼-11等战机,前出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区域实施指挥控制和伴随掩护,预警侦察、轰炸突击、支援掩护一体行动,构建起海上空中作战力量体系。

发言人说,空军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见证了空军新型战机在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中不断飞出新航迹,提升了机动能力,检验了实战能力。在前出西太、绕岛巡航的机群中,新型战机将不断展翅大洋。

发言人表示,空军组织绕飞台岛巡航行动以来,磨砺了飞行人员血性胆气,深化了作战指挥能力建设,一大批聚力务战、潜心谋战的指挥员脱颖而出,成为新时代备战打仗的带头人。

发言人指出,空军各级指战员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捍卫新时代空天安全。空军还要按照既定计划,继续组织多型战机绕飞台岛巡航。空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