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航母工程总指挥:我国航母建造能力跻身世界前列

2018-05-13 15:48 作者:张建利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今天清晨,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缓缓驶离位于中船重工大船集团的码头,将开展首次海上航行试验。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一直备受关注,稍早前,央视记者独家专访了中船重工董事长、航母工程总指挥胡问鸣。胡问鸣表示,新建的首艘国产航母将在辽宁舰的研制和使用基础上更进一步,跻身世界先进航母行列,同时,更将进一步完善我国的航母研发能力。

胡问鸣介绍,目前世界各国装备的航母,主要分为大型、中型和轻型三类。大型航母是以美国的尼米兹号,福特号为代表10万吨级的核动力航母。而法国的戴高乐号,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我国的辽宁号以及新建的国产航母,都属于4-6万吨级的中型航母。

中船重工董事长航母工程总指挥胡问鸣:在中型航母里,戴高乐号是核动力航母,其他的都是常规动力,我们的航母在技术上处于前列。

而这样的自主设计和制造的能力,也为我国未来建造性能更优,体量更大的航母打下了基础。同时,通过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发,我国也建立起了一支航母研发的人才队伍。

中船重工董事长航母工程总指挥胡问鸣:现在已经有一只研发设计建造的队伍,已经历练成军,而且平均年龄在36岁。将来我们国家想发展任何一型航母,我们具备自主设计能力了。既然能发展任何航母,那当然任何水面舰艇,我们就会具备这样的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