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张江汀: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青岛力量

2018-09-26 07:2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青岛力量

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9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江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鲜明树立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风向标”,指明了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点方向,对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坚持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切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

张江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系统部署,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谋远虑,对亿万农民的亲切关怀,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青岛力量。

张江汀强调,要突出城乡融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强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聚力工作重点,扎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张江汀指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将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层层卡紧压实责任,不能有丝毫懈怠和轻敌,不折不扣做好中央督导组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依法、准确、有力地打击惩处黑恶势力,以“零容忍”态度深挖严打黑恶势力“保护伞”,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挖到底、绝不姑息。要采取严实措施,认真落实省委打好扫黑除恶“山东战役”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赢得新战果、取得新胜利。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