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楼故事】秋日里漫步八大关 和老建筑聊聊天

2018-09-26 07:03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文/庞为 图/郝志刚)送走中秋,最低温跌至16℃,凉意来袭。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一定要去八大关。这是碧空如洗的季节,蓝天藏身红瓦之后,老街上依旧绿树成荫。景区外,是日新月异的现代化都市;八大关里,一切都似乎不曾改变。和老楼聊聊天,约吗?

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一定要去八大关。

公主楼,地处八大关核心区域,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一座典型的北欧风格田园别墅建筑。

造型简洁、流畅、精巧,色彩基调鲜明,在蓝天和绿树的映衬下显得高贵典雅,别具一格。

“公主楼”称谓的由来颇为神秘和浪漫,据说它与1930年丹麦阿克瑟王子和妻子玛格丽特公主的青岛之行有关。由于留有一些悬念,长久以来给现代的人们保留了一份追溯历史的遐想。

韶关路26号,初为德国商人私宅,1946年苏联公民协会在此设立。

这是一栋折衷式别墅,建于1942年,中国建筑师王屏藩设计。

韶关路28号,欧式别墅,建于1937年,由俄国建筑师穆留金设计。

该建筑也称“雷华士”别墅,两层带阁楼,东面和南面有平台。

韶关路22号,金城银行青岛分行旧址,建于1935年。

这是一栋北欧乡村风格的别墅,由建筑师徐垚设计,充满了线条之美。

景区外,是日新月异的现代化都市;八大关里,一切都似乎不曾改变。

午后的光影。

见证银杏叶的变色过程。

枫叶依然翠绿。

法桐叶零星开始变色。

秋意渐浓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