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果出炉 国台办发言人回应

2018-11-25 07:43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1月25日电(记者 吴济海 刘欢)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于24日进行投票,选举产生22个县市的县市长、议员以及乡镇长、村里长等。

据台湾当局选务主管机关的票数统计,在22个县市长中,中国国民党获15席,民进党获6席,另有1席为无党籍。根据计票结果,在台北市长选举中,无党籍候选人柯文哲以3200余票的微弱多数险胜中国国民党籍候选人丁守中。丁守中25日凌晨向法院提出“选举无效诉讼”。

相关报道:

国台办发言人:团结广大台湾同胞,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陈键兴)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果25日揭晓。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我们注意到这次选举的结果。这一结果反映了广大台湾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希望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我们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团结广大台湾同胞,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在对两岸关系性质、两岸城市交流性质有正确认知的基础上,我们欢迎台湾更多县市参与两岸城市交流合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