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坚持实事求是 狠抓工作落实

2019-03-07 08:2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3月6日讯 5日、6日,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分别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举措,坚持实事求是,狠抓工作落实,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宋远方说,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篇实事求是、为民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报告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实”。首先是现状分析“实”,无论是总结去年工作,还是分析当前形势,以及查找存在问题等都很实在;其次是政策导向“实”,提出了今年“三、一、三、三”的工作总体思路,在充分预计各种可能和风险的基础上,确定GDP增长6%-6.5%的合理运行区间,符合客观实际;再次是工作举措“实”,对今年工作任务作出了10项具体部署,特别是对于落实减税降费、推进城市建设、改善营商环境、建设诚信政府等,都细化了措施、指标,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最后是工作要求"实",对各级政府和工作人员,从依法全面履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提出"决不允许刁难企业和群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宋远方强调,报告为我们树立了实事求是的典范,关键在于抓好目标、任务的落实,这就要求我们一切从实际出发,谋实事、干实事、出实招、重实效。要对照报告提出的具体措施和指标,梳理条目、明晰责任,一件一件地落实落细落地,避免效应层层递减,让群众、企业真切享受到政策实惠,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