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退役军人局:深学笃行促服务 检视问题抓整改

2019-08-14 08:19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主题教育中坚持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贯穿始终,通过多种方式征求各界意见建议,检视梳理了一批带有根本性、倾向性的问题清单,制定形成了一套内外贯通、活动推进的整改组合拳。

近日,2019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50多名退役士兵在城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人之家”一站式完成报到手续。原来需要几个月的流程缩短为一个小时左右,这让棘洪滩街道的袁晓君颇感意外。

针对退役士兵报到点位多、耗时长以及对政策不了解、流程不清楚等问题,市退役军人局优化退役士兵报到流程,邀请市委组织部、青岛警备区、市医保局、市社保局和银行等相关单位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办公,为退役士兵提供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开具落户介绍信、办理社会保障卡等一站式服务。

市退役军人局还针对退役军人求职意向和企业用工需求信息不对称、退役军人学历技术与企业招聘岗位匹配度不高等问题,推出“一对一”专项就业服务活动,与全市200多家企业建立用工需求信息库,提高退役军人一次性就业成功率,目前已经实现“一周一活动、周周有成果”常态化。

主题教育中,市退役军人局紧盯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党组成员带头组成多个调研组,分赴各层面开展调研,形成情况明、分析准、措施实的调研报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