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入农村“三同”活动

2019-08-21 08:2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入农村“三同”活动

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佳旎

本报8月20日讯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滋养为民情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市纪委市监委机关从今年7月起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入农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同”活动。通过深入基层农村,把握当前农民所思、所想、所难、所盼等实际情况,切实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着力唤醒宗旨意识,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以牢固的宗旨意识永葆初心,以知恩、感恩、报恩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

目前,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已分两个批次,利用周末时间,组织13个党支部近70名党员干部深入平度市、莱西市7个村庄,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三同”活动。

召开党员代表、村干部座谈会,了解村庄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和党员教育管理情况,围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化解农村信访矛盾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走访退伍军人、老党员并送去慰问金,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前往村民家中,一起聊家常、谈发展、话民生,重点围绕基层党建、村务公开、农民增收、土地流转、村居合并等当前农村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交流;到田间地头除草、打药干农活,向田间劳作的老乡学习农业技术知识,询问地里的收成和目前农业生产遇到的主要困难;深入村庄周边的企业一线,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变化、转型升级、吸纳就业等状况……

在“三同”活动中,党员干部们通过与村民拉家常、学农事、干农活,吃在农村、住在农村、干在农村,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在广大农村的落实落地,感受到农村振兴仍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感受到当前农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进了同老百姓的感情,增强了初心使命意识和宗旨意识。主题教育结束前,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将继续组织其余35个党支部党员干部参与“三同”活动,实现全覆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