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世界韩商合作大会在青开幕

2019-09-05 14:0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2019世界韩商合作大会在青开幕

将青岛打造成为中韩交流合作的“国际客厅”

王清宪出席欢迎宴会并致辞 孟凡利张夏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韩升洙出席

▲2019世界韩商合作大会在城阳区开幕。任晓萌 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4日上午,2019世界韩商合作大会在城阳区开幕。此次大会以合作共赢为主题,韩国世界500强企业LG电子、希杰(CJ)集团、SK集团等众多知名跨国公司代表以及分布在世界各地的韩国经济团体代表、韩国海外韩商代表400余人参会。

9月3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分别会见了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韩国前国务总理韩升洙、世界韩商总联合会理事长金德龙等参加大会的主要嘉宾,出席欢迎宴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张夏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韩升洙、金德龙出席。

王清宪在会见时首先对韩国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韩两国是东北亚紧密的合作伙伴,青岛与韩国隔海相望,是与韩国交流最为密切的中国城市之一。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深度调整之中,中国的发展需要韩国,韩国的发展也需要中国。青岛市愿意立足双方深厚的合作基础,强化责任担当,为有意向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企业、商会等打造一个集展示、推介、接洽、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平台,并在场所、技术、贸易、合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山东、中国北方乃至中国的企业、地方政府等,通过青岛这个平台与韩国方面进行顺畅对接,全力打造中韩交流合作的“国际客厅”。

王清宪在致辞中指出,2019世界韩商合作大会在青岛举办,这是深化青岛与韩国合作的重要平台。7月24日,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要求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着力推动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建设这个新平台,向东就是面向包括韩国在内的东北亚,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韩国在扩大对外开放、产业发展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期待以这次大会为契机,与韩国各界密切联系、深化合作,达成更多合作成果,为继续推动中韩两国友好交往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夏成、韩升洙等表示,非常感谢青岛为举办世界韩商合作大会所付出的努力,高度认同青岛打造中韩交流合作“国际客厅”的想法,将积极支持这一想法不断落实,为双方创造更大的合作机会。

孟凡利在致辞时说,青岛是一座有着重要担当和可以发挥重要作用的城市,是一座在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中富有机遇的城市,是一座与韩国各界保持广泛交流、密切合作的城市。青岛是最早同韩国开展经贸交流的城市之一,与韩国各界交流合作的领域在不断拓宽。当前,青岛正致力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大力推进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借助此次大会,青岛得以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韩商、韩国企业家沟通交流、商谈合作,相信双方一定能够找到更多合作交流的契合点,为我们未来合作发展开辟更加广阔和美好的前景。我们期待与韩国的城市、企业和各有关方面进行新的广泛的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张夏成致辞时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韩之间经贸往来密切,面向未来更应该互相合作、积极交流,谋求共赢。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在中国对外开放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与韩国地缘相近,在家电制造、轨道交通、汽车产业等方面拥有领先优势,正在大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医疗等新兴产业,希望韩国企业加强与青岛各方面的联系,积极挖掘新的投资机会,推动双方合作更上台阶。

开幕式上,孟凡利为韩升洙先生颁发荣誉市民证书,举行了中韩城市发展联盟签约仪式。

这次大会借助世界韩商总联合会在世界各地的韩商机构、企业,发挥双方在资源、产品、技术、市场和全球销售网络优势,促进中韩彼此之间的人文交往、产业合作,提升国际竞争力。会议将建设青岛韩国展示平台,为两国企业通过青岛展示合作信息、进入对方市场、对接双方企业提供便利。

开幕式前,孟凡利、张夏成、韩升洙出席了在城阳区举行的青岛青云韩国学校奠基仪式。

薛庆国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 薛华飞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