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啃下“硬骨头” 聚力解民忧

2019-12-10 10:56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视频>>>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啃下“硬骨头” 聚力解民忧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聚焦重点问题,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整改落实,用解决突出问题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最近,市北区双山馨城的居民们特别高兴,期盼了近10年,小区开始陆续办理不动产权证了,大家住的房子不再是“黑户”。

双山馨城是2010年竣工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由于改造过程中存在材料不全、手续缺失等问题,加上行政区划变化等因素,小区的一千余套住房一直没有办房产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将解决像双山馨城这样的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列入重点整改清单,成立办证攻坚小组,工作人员积极走访社区、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查找核实历史资料、补齐缺失材料,根据各个小区的不同情况分别制定可行措施。目前,全区已有14个遗留未办证项目近8000户居民具备办证条件,另外1500户居民的办证难问题正在全力推进。

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主题教育中,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边学边查边改,梳理出棚改收尾清零、停车场建设、小区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抓紧整改落实,已解决各类难题130余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