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日喀则市青岛小学正式揭牌

2022-06-30 18:58
分享到:

2022年6月30日,由青岛市第九批援藏组投资兴建的日喀则市青岛小学正式揭牌,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山东援藏总领队马金栋,日喀则市委常委、桑珠孜区委常务副书记、青岛市第九批援藏组领队刘存东,日喀则市政府副市长母兴斌,日喀则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党组书记李有平出席仪式,桑珠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普琼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上,马金栋向桑珠孜区教育局交接了青岛小学钥匙,马金栋、刘存东、母兴斌、李有平等共同为日喀则市青岛小学揭牌。桑珠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普琼表示,青岛小学成功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桑珠孜区又新增了一所现代化优质小学,将有效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需求。普琼代表全区干部群众向青岛市第九批援藏干部组为桑珠孜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介绍,日喀则市青岛小学由青岛市第九批援藏组投资6000万元建设,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镛题写校名,占地25亩,包括教学楼和配套附属设施。该项目于2021年6月开工,2021年11月完成主体封顶并验收。据桑珠孜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日喀则市青岛小学是为解决日喀则市学位紧张而建设的一所现代化标准的小学,计划今年9月正式开始招生,共18个教学班,学校设计充分体现了地域特色,又融入了现代、时尚元素,处处彰显着人文气息和现代教育理念。日喀则市青岛小学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完善周边教育配套设施,满足周边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有效缓解桑珠孜区的整体教学压力。

青岛市第九批援藏组进藏以来,聚焦民生援藏,大力实施幸福民生行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在西藏开创性实施了学前教育“三个100%”工作,争取社会爱心企业捐助28所新建改造幼儿园,并在学前教育领域实施集团化办学,打造学前教育城乡均衡、高质量发展模式。为提升教育环境,青岛第九批援藏组累计投资1.66亿元实施了日喀则市青岛小学建设项目、东嘎情远希望小学改扩建、甲庆孜完全小学改扩建、情馨幼儿园配套用房建设、甲措雄乡中心小学等6所小学操场建设工程,有效提升了学习生活环境,缓解了就学压力。同时,在中小学中实施综合素质教育工程,推行素质教育,落实学前“5+X”特色课程教育,成立了珠峰少年艺术团,举办了两届日喀则市青少年科技节,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建设足球特色学校,开展“研学旅行感受西藏发展,四讲四爱课堂走向社会”研学旅行活动,建设了书法教室。在江当,青岛援藏组投资7300万元建设了西藏首座青少年科学院——日喀则市青少年科学院,在内一体建设了西藏首座少年军校、西藏首座黑颈鹤保护馆、西藏首座海洋科普馆,预计2022年7月上旬交付。(青岛援藏组 王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