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拉开帷幕

2022-12-08 11:19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青岛广电·爱青岛12月8日讯 今天,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青岛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搭建创业资源对接平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大赛采用“1+3”模式,即一个主体赛加三个专项赛,主体赛分为制造业、服务业两个大项,专项赛分为青年创意、劳务品牌和乡村振兴三个专项。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国73274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较上一届大赛增加67%。通过层层选拔,150个项目在全国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云聚青岛”线上比拼,角逐全国总决赛各项大奖。

“青岛西海岸新区作为创业大赛的举办地,专门组建了专业服务团队,在场地、交通、食宿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保障,确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祥华对赛事的筹备工作充满了信心。

此次大赛在岛城举办,得益于青岛厚积成势的创业氛围。2020年10月,青岛市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创业城市建设的十条意见》,在全国率先将创业城市建设上升为城市发展战略,青岛市成立市委、市政府双组长制,37个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工作领导小组,创新打造了集资源统筹、平台搭建、指导培训、政策扶持、载体孵化、活动赋能、典型引领“七位一体”的全链条创业服务模式。

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董海波谈及青岛的创业城市建设时表示:“当前,我们的创业工作正不断取得新突破。一是创业创新氛围不断增强,多次作为典型在全国进行宣传推广。‘青岛市创业城市建设项目’还获得了第二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全国赛优秀就业服务项目二等奖。二是创业活跃度显著提升,各项补贴持续发力。今年我们发放的创业扶持资金达4.62亿元,位居全省第一。创业担保贷款规模10.29亿元。三是链条效应逐步显现,全市‘创业一盘棋’生态格局初具规模。‘创业一件事’平台今年年底将上线试运行,这必将打造创业主题集成服务的‘链条式’新标杆。”

据悉,此次全国总决赛将全程进行网上直播。广大网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通过云端观看精彩纷呈的角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